勇於挑戰自己

 

     aa


      高一的孩子專題研究抽到了物理

 

      雖然這對於數理是強項的他並不是多大的問題

 

      但對於熱愛數學的他而言

 

      未能抽中自己喜愛的專題研究還是有點小失落

 

      對於這樣的結果,身為父母的我們只能鼓勵孩子轉念思考

 

      數學是一切科學研究的基礎

 

      要想在科學領域有所成就,具備好的數學能力是無庸置疑的

 

      把它當成是另一種的學習,以數學為基礎向物理延伸

 

      由於孩子的數學老師以前是彰化名校的數理資優教師

 

      老師看出了孩子的長處,詢問孩子轉組意願並告知了物理專題老師

 

      罕見的是物理老師同意了讓孩子轉數學專題,但孩子並未決定轉組

 

      和他深談後,他表示:

 

        "我不想破壞體制,專題研究是全班以抽籤決定組別的

 

         對於没能抽中數學專題,是有點失落

 

         從小到大,參加過許多的數學競賽.也得過許多的奬項

 

         唯一没得過的就是奧林匹亞奬牌,雖然没能參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但老師同意我有時間可以參與研究,也可以向同學借題練習

 

         相較於挑戰拿手的數學,我更想挑戰物理

 

         只要我認真.努力的學習,說不定也可以得奬呢!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没拿過物理競賽的奬項,我很期待能得奬

 

         若能得物理奬會比得到數學奬來得有成就感

 

         所以,我還是決定留在物理專題研究"

 

         對於孩子的轉變,我們感到十分欣喜

 

      不管將來的結果如何,至少他面對抉擇時能冷靜思考.沉著應對

 

      孩子!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

 

      在逆風時如何掌舵而不讓自己陷入困境並化險為夷

 

      爸媽相信你已有掌控能力

 

      祝福你! 挑戰自己成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於挑戰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